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1-21 10:15

李彦宏:百度不会自己造车,AI 企业也要保护用户隐私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1 日消息: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百度不会自己造车,不会自己去开生产线、设计发动机,只做擅长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

当李彦宏被问及「自动驾驶发展中,最困难的是哪个阶段? 」他表示,「最困难的应该是基础技术研发阶段。五年前,百度是中国最早投入自动驾驶研发的企业之一,那时候大家还没有意识到人工智能已经来了,如果我们说百度在研究智能驾驶,可能在大家的眼中我们也会是一个『PPT 造车』的大话公司。」

他还说:「人工智能时代数据的广泛可连接和应用,可能导致隐私方面的问题会日益凸显,保护数据安全既是对像百度这样的科技公司的要求,也是行业的底线。我们说 AI 的最高原则是安全可控,不仅是说 AI 决不能伤害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也要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