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1-21 09:56

华为汪涛:5G 时代已来,移动网络建设面临三大挑战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1 日消息:在英国伦敦举行的第九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常务董事汪涛发表主题演讲称:「人工智能时代已来,加速构建自动驾驶的移动网络。」

华为常务董事汪涛称,5G 网络已经来了,不断增长的网络复杂性给移动网络建设带来三大挑战。首先是 2G / 3G / 4G / 5G 网络「四世同堂」,网络管理复杂非人力所能及;其次,是 Massive MIMO、异构组网等新技术与架构给网络潜能的挖掘带来巨大挑战;第三是 5G 的到来扩展了移动网络业务,同时,多业务网络的用户体验管理也变得更为复杂。

在本次全球移动宽带论坛期间,华为发布了《自动驾驶移动网络》白皮书,阐述将从基站部署、网络节能等 7 个子场景开始实施网络自动化。

汪涛认为,为应对网络复杂性的挑战,需要将 AI(人工智能)技术和移动网络进行深度耦合,打造最佳用户体验的移动网络,提升运营效率,实现「自动驾驶」的移动网络。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