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1-15 14:56

90 个恶意 App 被曝光并下架:威胁用户信息安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5 日消息:新华网报道,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近期通过多种方式,共检测出 90 个恶意应用,包括豌豆荚、应用宝、酷云、易积分、葫芦侠、跑跑车游戏网等,他们表示这些恶意程序对用户信息安全造成严重的安全威胁。

记者 14 日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获悉,通过自主监测、商店送检、主动爬取、投诉举报等四大方式,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近日共检测为恶意的 App 90 个,分别通知 12 个分中心协调 27 个应用商店、15 个广告平台、4 个个人网站、3 个云平台等 49 个传播渠道下架这些恶意 App。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安全专家指出,目前,移动互联网 App 传播途径多样,包括应用商店、网盘、云盘和广告宣传等平台,且大量的未备案网站也在提供 App下载服务。近年来,通过持续治理,恶意 App 在正规网站上传播的途径得到有效控制,但通过非正规应用商店途径传播恶意 App 的数量还在继续增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