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1-15 13:43

华为正为海外市场开发 AI 语音助手:与亚马逊和谷歌竞争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5 日 消息:据 CNBC 报道称,华为正在为海外市场开发自有语音助手。华为此前仅针对中国市场推出自有语音助手小艺,搭载在华为 AI 音箱和智能手机上。

「在中国,我们使用自己的语音助手,未来在中国以外的区域也会有自己的语音助手。」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在接受 CNBC 的采访时说。「最开始时,在华为 AI Cube 和智能手机上主要使用谷歌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和亚马逊 Alexa,华为开发自家的 AI 服务需要更多时间,之后我们会把它(AI服务)带到中国以外。」

余承东并未指明华为在海外推出的语音助手将支持什么语言,也未说明推出时间。不过他强调,未来会继续与亚马逊和谷歌合作。但 CNBC 指出,华为向中国之外迈出任何一步,都会加剧与谷歌、亚马逊的竞争。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