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1-14 15:11

互金协会李礼辉:虚拟货币可能成为数字货币金融资产计价工具和支付工具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11 月 14 日消息    据财经网消息,今天,中国银行前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工作组组长李礼辉在“《财经》年会2019:预测与战略”上发表主题为“中国金融业市场重构、监管重构和模式重构”的演讲。

李礼辉提在演讲中指出,金融科技创新构成新的态势,我们要关注的是基于数字技术的虚拟金融工具有可能规模化,虚拟货币可能成为数字货币金融资产的计价工具和支付工具,算法和算力可能构成数字金融市场的定价权。   

此外,他还建议金融创新要开辟蓝海,任何金融创新都必须固本守初,金融科技推动创新和进步,也伴生风险和隐患。区块链、大数据的核心技术掌握在极少数人手里,这有可能会导致技术的垄断风险和道德风险。对这样一些问题,需要采取有效的技术手段和措施,维护金融稳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