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1-09 09:58

报告:区块链有望颠覆媒体平台化的垄断收割模式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11 月 9 日消息    日前,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发布了《传媒产业区块链应用发展研究报告》,报告分析了传媒行业发展现状和问题,并从区块链技术和思维层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报告中分析了大数据+区块链对媒体的影响。目前阶段,媒体行业主要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让传播方式变得更加精准,有效渠道更加多样化,与读者的互动更加有效。这些新兴力量通过平台战略、大数据战略,建立起了中心化的流量基础,塑造出了新品牌。典型代表媒体是: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

而区块链的出现,有望颠覆平台化的垄断收割模式。平台方抽走的利益,有望回到内容生产者和用户的手里。目前,已经有不少国内外的项目,致力于使用区块链和其他技术手段改变现有内容市场格局,解决优质内容难以识别、传播和变现等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招聘平台大战“金三银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