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1-08 17:18

雄安新区双创双服金融科技平台试运行 引入区块链技术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11 月 8 日消息     据雄安发布官方消息, 11 月 7 日,雄安新区双创双服金融科技平台“金融科技港 雄安信时代”发布试运行。

据介绍,雄安新区双创双服金融科技平台以“信用、智能、绿色、创新、普惠、共享”为特色,应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及征信手段,通过创新模式、聚合资源、普惠服务,构建了服务新区建设、支撑双创双服、助力强企惠民的综合服务体系。

目前,雄安新区已经在区块链应用方面付诸诸多实践。例如,10 月份,雄安集团出台了建设者工资保障金管理办法,在应用区块链管理工程资金的基础上,设立建设者工资保障金,采用“区块链+保障金”方式杜绝农民工欠薪现象。 今年 6 月,全国首例“区块链-供应链”分包商融资业务在雄安新区容城容东片区截洪渠一期工程成功落地等等。


相关文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