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20-01-16 10:30

你信吗?意大利一法院裁定:长期使用手机会导致脑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6日 消息:意大利一家法院裁定,长期使用手机会导致脑部肿瘤,值得注意的是,科学家们一致认为没有证据可以支持这一说法。

都灵上诉法院(Turin court of appeal)周二维持了一家下级法院在 2017 年做出的一项裁决,该裁决与一名患有听神经瘤的男子有关。听神经神经瘤是一种良性但会使人丧失行为能力的肿瘤。该裁决是基于两位法院指定的医生提供的研究,研究显示,在 10 年的时间里,每天打电话 30 分钟的人患脑瘤的风险更高。

法官认为,在意大利电信工作的罗伯托·罗密欧频繁使用手机与他的身体状况之间存在联系。据称罗密欧每天使用手机时间达四到五个小时。法官的裁决中称:“有确凿的证据表明,人们接触手机的无线电频率和引发的疾病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对于该项裁决,高等卫生研究所(Higher Health Institute)前所长沃尔特·里恰尔迪(Walter Ricciardi)的批判称,都灵法官要么是来自诺贝尔专家,要么犯了一个重大的错误。

据悉,高等卫生研究所和其他机构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称,没有证据证明长期使用手机会增加罹患恶性或良性肿瘤的风险。

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朗扎(Roberto Speranza)表示,尽管他尊重法庭判决,但他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和高等卫生研究所的观点,也就是没有证据表明手机与癌症之间存在联系。(theguardian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这款小产品,卖了400万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