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资讯 2013-01-03 10:56

在线学编程:视频类、互动式编程网站推荐

刚开始学习编程,如果只是拿着书本拼命敲代码,肯定是非常枯燥的。如果不是非常有决心和毅力可能就会轻易放弃了,有没有学习坡度不那么陡的教程呢?让我们可以先学点基本的知识,等有了入门功夫,尝到了甜头了,再来挑选自己喜欢的东西学习呢?答案是肯定的,下面的这几个网站就能让你很快地并且相对轻松有趣地学习编程知识。

Codecademy:在浏览器里就能编写和运行编程作品

Codecademy是国外非常火的一个“互动式”编程教学网站,你可以用浏览器,一边看着教程一边敲打代码,并且在浏览器中模拟运行,非常直观,帮你免去安装编辑器和IDE的麻烦。课程安排得也非常合理,按照它的内容一步一步地学习,会让你非常享受这个过程的!利用它,你可以轻松学习HTML/CSS、JavaScript、jQuery、Python以及Ruby。

异常火爆、红得发紫的趣味编程网站Codecademy还推出了实验室Labs功能,目的是为了能让人们更方便地学以致用,而免去下载安装桌面版本的编辑器或集成开发环境(IDE)的麻烦。除了编辑,Codecademy Labs还能让你运行和下载可执行文件,拿到别的地方去运行。

你现在不仅可以在上面学习磨练你的JavaScript,要是你在别的地方也学了Python和Ruby,你同样可以在Codecademy上面磨刀霍霍地训练起来。

LearnStreet:浏览器内手把手趣味编程+视频教程+实际项目

LearnStreet能让你从编程、测试走向实际操作,这家网站的观点是:教育本身并非一个终点,引导学生将所学技能自如运用于现实世界才是。

LearnStreet为用户营造了一个多模式的学习环境,主要包含三个部分:

1.浏览器内手把手、一步步教趣味编程,这一部分的功能跟Codecademy很像;

2.视频教程帮助夯实基础、知识梳理,这一部分跟Treehouse很像;

3.基于已有代码来开发项目的学习基地“Code Garage”(代码车库),让用户理论联系实际。

不仅如此,用户还可以在编程时在浏览器内实时聊天(或者留下一个消息),给授课者发Tweet,并参与社区问答,交流经验。

另外,在Code Garage中,用户既可以自己独立完成项目,也可以和其他人合作项目。完成项目后,他们可以通过Facebook, Twitter, Github等平台登录,将其分享给朋友甚至是潜在雇主。对于那些学会编程的用户,LearnStreet 为他们提供了一系列开发者工具,让他们创建并发布自己的网站或应用,让代码真正具有“生命力”。

目前,这家网站的内容主要是针对初学者,但在未来还会推出中级和高级课程,并进一步做好服务,比如让他们的学生可以跟员工之间获得更多的沟通等等。

因为现实世界75%的软件开发都是基于已有的代码来修修改改,所以,LearnStreet为学生提供的基于已有项目的学习模式,可以让他们更好地联系实际。不过,LearnStreet并非是唯一一家采用这种做法的创业公司。对各大竞争公司而言,关键还在于他们能否借助学习者和专家、教师打造一个互动型的社区,一个基于服务的生态系统。

Programr:助你打造个人 Andriod 应用

在线编程学习网站Programr,可以说是升级版的Codecademy。支持包括C++、Java、Flash等多种主流编程语言学习。近日,它又将触角伸向 Andriod 领域。现在,用户在其网站不仅可以学习 Andriod 应用开发,并可将作品下载到自己的手机中使用,或通过Google Play 与好友分享。

Programr 相对于 Codecademy,市场定位更加清晰。除了帮助用户掌握编程方法、技能,还提供实际程序开发、用户交流、代码分享、编程竞赛等内容。用户参加编程竞赛可以获得一些点数,以兑换网站提供的收费项目(例如高级IT网络课程)。

LinuxCast:免费的专业Linux视频、教学、问答及交流平台

这是国人的一个 Linux 视频教学网站,上面有教学视频、课程库以及问答几个板块。尽管和编程也没有直接的联系,但实际上无数的公司的服务器生产环境都是使用 Linux 构建的,如果以后要深入学习编程知识的话,恐怕 Linux 是一定会接触到的,如果你想学到更多关于 Linux 的东西,那么它同样是一个非常好的去处~

之前我有介绍过,想了解更多的资料可以看一下:LinuxCast,全方面的Linux在线学习与交流平台

Typing Practice:在线练习敲代码,程序员专用!

在线练习打字的网站不少,但是在线练习敲代码的倒是没有几个!Typing Practice就是这样一个网站,可以让程序员在线练习敲代码专用,是初级程序员提升写代码速度和对代码熟悉度必不可少的武器之一!

文/爱玩C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