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日爆 2018-06-27 15:36

华为将于明年 6 月推出 5G 麒麟芯片,9 月推出 5G 手机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7 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 2018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站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明年 3 月,华为将推出针对 5G 的独立组网方案,6 月会推出 5G 麒麟芯片,9 月推出 5G 手机。

这是华为首次明确5G相关业务推出的具体时间。 在 6 月 14 日的 3GPP 全会(TSG#80)上批准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5G NR)独立组网功能冻结。5G 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这也意味着首个完整的 5G 国际标准已正式发布。预计 2019 年,整个 5G 标准将随着下一阶段的完成而完整出炉,一批 5G 手机也将发布。

华为还与中国联通在今天签署 5G 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在 5G 端到端技术验证、垂直行业伙伴合作、5G 生态圈构建、5G 业务孵化和示范推广等领域展开重点创新合作。

中国联通此前在国际伙伴合作大会上表示,5G 规模试验已经陆续在 16 个城市开通 ,预计 2019 年将进行业务应用示范及试商用 ,计划到 2020 年正式商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