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日爆 2018-06-27 14:55

vivo 发布 TOF 3D 超感应技术:支持微信人脸识别支付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7 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 2018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站上 ,vivo 宣布已经率先与微信达成深度技术合作,是首个支持微信人脸识别支付的手机厂商,这个技术将于 2018 年下半年投入商用。

据了解,vivo 的 TOF-3D 超感应技术与苹果的 iPhone X 3D结 构光有些相似,但技术上完全不同。3D 结构光利用反射信息来确定深度,将形状有规律的红外发射器至人脸后通过反射光线来确定深度信息。而 TOF(Time of flight 的缩写)则是通过给面部连续发射光脉冲然后用一枚 30 万像素传感器接收返回的光,利用一发一收的时间差进行采集并计算从而获得 3D 面部图像。

vivo 表示,通过前期的工程调试和算法调优,TOF 3D 超感应技术已支持微信人脸识别支付,届时 vivo 将会是国内首家支持微信人脸识别支付的手机厂商。vivo 也成为了目前集合了微信指纹支付、支持微信屏幕指纹支付和微信人脸识别支付的手机厂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