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日爆 2018-06-11 11:18

亚马逊贝佐斯被批:低薪劳工生产 Echo 智能音箱和 Kindle 电子阅读器

据外媒报道,劳工权益保护组织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呼吁亚马逊改善中国工厂劳工的劳动条件,再次引发对亚马逊 CEO 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依靠低薪劳工成为世界首富的批评。

据悉这些低薪劳工负责为亚马逊生产 Echo 智能音箱和 Kindle 电子阅读器。据悉,劳工观察发布的报告首次揭密了亚马逊能将智能音箱价格压低至 40 美元的幕后原因。报告称,这家工厂的劳工薪酬低、加班时间严重超过国家法律规定。

报告指出,「所有员工都存在加班和低薪的问题。由于工资低,员工必须依靠超长时间加班才能维持体面的生活标准。」

亚马逊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它今年 3 月对该工厂进行了审计,发现存在超长时间加班和使用临时工的问题,已经要求代工厂解决发现的问题。亚马逊表示,「我们立即要求代工厂制定解决所发现问题的具体计划,我们会定期对供应商进行评估,确保它们符合我们的相关标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