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日爆 2018-06-04 09:49

三星中国回应遭反垄断调查:有现场调查,现正接受问询

日前中国反垄断机构于 5 月 31 日派出了多个工作小组,分别对三星、海力士、美光三家公司位于北京、上海、深圳的办公室展开「突袭调查」和现场取证。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三星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5 月 31 日有过现场调查,目前我们正在协助调查」三星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中国三星在接受问询当中。」

据了解,此次突袭调查半年前,2017 年 12 月底,有中国手机厂商因存储器价格上涨和供应不畅,向发改委检举了三星电子。随后发改委开启了调查。

据悉,如果存在价格垄断行为,将根据《反垄断法》、《反价格垄断规定》,如果考虑经营者从 2016 年至今的市场行为,以 2016-2017 年度销售额进行处罚,三家公司将面临 8-80 亿美金的罚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