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日爆 2018-05-28 09:51

能模拟门禁卡了!苹果 iOS 12 或开放 NFC 重磅实用功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 5 月 28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日有消息称苹果计划将在 iOS 12 中开放 iPhone上的更多的 NFC 功能,未来将利用 iPhone 和 NFC 代替交通卡和门禁卡等。

据悉,iOS 12 将会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更多 NFC 权限,让 iPhone 实现门禁卡的功能,用户只需轻敲手机就能进入酒店房间。消息还称,苹果的员工已经在使用 iPhone 进出 Apple Park 大楼。如果 iPhone 真能支持用 NFC 解锁方面,门禁的安全性将有望提高。

苹果希望使用 iPhone 的体验和刷卡无异无需调出相关界面,比如,只需在门锁上轻扫即可进入酒店房间。目前为止,用 iPhone 刷公交、地铁卡的功能,在中国、英国、日本等国家的少数城市能够实现。

有知情人士表示,iOS 12 将允许第三方使用 NFC 访问和写入数据,不过敏感信息仍只能储存于基于硬件加密引擎的 Secure Enclave 安全隔区。

今年上半年苹果已经在 iOS 11 的更新中加入了对北京和上海的公交卡支持,在 iOS 12 中苹果会更大力的推广它的适用范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