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日爆 2018-05-09 15:24

苹果下架部分 App:禁止开发者滥用数据,更好保护用户隐私

站长之家(ChinaZ.com) 5 月 9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日前下架了向第三方分享用户位置信息的 App,这是苹果开始打击滥用用户数据的行为。

外媒已经发现多起被下架的案例,苹果通过邮件向这些开发者表示「正在重新评估你的 App」,然后就进行了下架处理。苹果表示这些 App 违反了 App Store 指南的第5.1. 1 和5.1. 2 章节的规定:

「如果未经用户的明确同意,或用途未经过批准时,应用程序禁止将用户位置数据传输给第三方。」 对此苹果解释道,开发者必须删除和违规行为相关的所有代码、框架和 SDK,然后再提交给 App Store 进行审核。

此前这些 App 并没有明确告诉用户他们的位置信息将会用来做什么,苹果现在希望开发人员能够向用户解释清楚,而不是直接将数据拿来就用。

据悉,这是为了符合最新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苹果公司正在重新修订旗下硬件设备和云服务的隐私控制条款。 这一条例将会在 5 月 25 日生效,对用户的隐私、数据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苹果此前也推出了Apple ID 网上管理功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