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日爆 2018-04-13 09:57

2G网络要关闭了吗 2G网络关闭后功能机还能用吗

网络升级是必然性的,所以2G网络关闭是迟早的事。现在4G网络的覆盖已经非常广了,除了少数偏远地区还没覆盖外,很多地方都可以享受到4G网络的快速了。目前5G网络也在测试当中,相信不久后也将进行商用。

虽然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还未有2G网络关闭的计划曝光,不过中国联通已经开始着手关闭2G网络了,据报道中国联通近日发布公告称,目前部分省公司正进行2G基站减频退服换机活动,拟关停低话务基站 101 个。对于2G减频地区,联通会通过免费更换手机卡,赠送体验流量、登网优惠购机等活动,协助2G用户向3G、4G迁转。

那么功能机是不是意味着在2G网络关闭后就不能使用了呢?

很多功能机目前还在使用GSM网络制式,而这个是2G时代的产物,2G网络关闭之后也就意味着GSM网络制式就无法使用,所以仅使用GSM的功能机就没办法使用了。好在现在有不少功能机已经支持3G网络甚至4G网络,所以到时候只能通过更换手机了。

目前很多手机都有双卡双待功能,但是副卡都是使用2G网络,那么2G关闭后是否也意味着无法使用副卡功能了?

答案也是肯定的,不过随着发展,越来越多的双卡双待双4G以及双VoLTE的手机将会推出,例如近日推出的小米MIX 2S就支持双卡双待双4G,所以双卡用户到时候也只能通过更换手机来实现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