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日爆 2018-02-07 09:00

苹果中国将在乌兰察布建立第二个 iCloud 数据中心

站长之家(ChinaZ.com) 2 月 7 日消息,日前苹果宣布将在乌兰察布投资建设 iCloud 中国北方数据中心,并注册实体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和运营,奠定「南贵北乌」大数据中心地位。

据悉该数据中心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预计在 2020 年投入使用,主要为支持国内 iCloud 服务。乌兰察布是国内最适合设立数据中心的城市之一,该城市位于国际公认云计算产业发展的「黄金纬度」,拥有充足电力,全年平均气温在 4.3 ℃,在不采取任何措施的情况下 PUE 值在 1.26 以下,能够让数据中心效率发挥到机制。

根据《网络安全法》规定,中国境内经营的国外公司必须将敏感数据储存在国内的服务器。为了在国内合规,苹果已经在去年 7 月与「云上贵州」达成协议,中国大陆苹果用户的 iCloud 数据将从 2 月 28 日起转由云上贵州公司负责运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