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日爆 2018-01-19 11:51

小米手机门禁卡模拟功能怎么用?小米门卡模拟支持的机型及开通使用教程

小米门卡模拟功能于 2018 年 1 月 19 日正式上线开发版。现在手机可直接做门卡使用,进出小区和公司只需一部手机了!

据小米官方介绍,小米门卡模拟是小米钱包提供的一种门卡模拟功能,使用支持近场通信技术(NFC)的小米手机,可以将实体门卡模拟到手机中,用手机即可开门。

小米门卡模拟支持机型与版本

小米 8 款机型小米 MIX 2、小米 Note 3、小米 6、小米 MIX、小米 Note 2、小米 5s、小米 5s Plus 和小米手机 5 均支持门卡模拟功能,用户只需将系统升级至最新开发版(8.1. 18 及之后)即可体验门卡模拟功能。

小米门卡模拟适用范围

门卡模拟仅能模拟未经加密且频段为 13.56MHz 的门禁卡。出于安全性的考虑,暂不支持加密卡的模拟。此外,带有银行卡、储值消费或公交消费等功能的门卡暂时不能被模拟。即使模拟成功,这些卡片也不具备银行、公交等功能。

以下是小米 MIUI 门卡模拟开通方式的官方介绍:

前提:登录小米账号并打开查找手机(保障门卡数据安全),录入指纹信息(刷门卡需指纹鉴权)

第一步:打开小米钱包中的门卡模拟页面,点击立即检测;


第二步:检测成功后,点击立即模拟,进行身份认证;

第三步:认证完成后,等待卡片模拟成功;

第四步:定义卡片名称后即可使用手机刷门卡了。

门卡模拟刷卡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门卡模拟功能在使用时需提前调起门卡。门卡卡片在Mi Pay的列表页,使用前调起Mi Pay页面(双击Home键、桌面快捷方式或负一屏)即可调起有门卡的列表页,选择卡片并验证指纹即可使用。

删除已录入门卡方式

进入门卡模拟,点击需要删除的门卡,进入卡片设置,选择删除这张门卡

确认后模拟的门卡将从手机中删除。

小米门卡模拟功能限定每个手机最多只能模拟两张门卡,此外,使用门卡模拟必须登录小米账号且打开查找手机,如果出现退出小米账号或者关闭查找手机这些可能使手机存在不安全因素的情况,系统将会自动删除已经模拟的门卡,以确保数据安全,同时用户也可自主选择删除门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