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日爆 2018-01-04 09:07

英特尔处理器曝特大高危漏洞!修复后电脑速度狂降 30 %?

站长之家(ChinaZ.com) 1 月 4 日消息,英特尔公司日前爆出了一个处理器的严重漏洞,据报道这一漏洞修补过程可能导致电脑性能下降,最高下降幅度高达 30%。

英特尔这一漏洞存在于过去十年生产的 x86 处理器中,用简单的话来描述这次漏洞,即这个安全漏洞可以允许攻击者在登录虚拟帐号 A 时,任意查看储存在同一个物理区域的虚拟用户 B 的所有资料,包含储存的账号密码、应用程序文件与用户资料等敏感信息。

有报道指目前已知这样的系统安全修补,会根据 CPU 型号的差异, 导致电脑的整体性能下降 5 至 30 % 。而据外媒 AppleInsider 报道,苹果已经通过去年 12 月份发布的 macOS 10.13.2,至少部分修正了英特尔芯片中的缺陷。初期测试结果表明,与运行 macOS High Sierra 10.13.1 相比,运行 10.13.2 时系统性能没有明显下降。

而除了苹果 macOS 外,微软 Windows 和 Linux 也面临这个英特尔处理器高危漏洞的风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