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日爆 2017-08-31 09:53

微软亚马逊合作,语音助手 Cortana 和 Alexa 可以愉快的对话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 8 月 31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和亚马逊目前达成了合作,两家公司的语音助手将能相互对话,和谐共存了。

例如,用户可以对着亚马逊 Echo 智能音箱说:「打开 Cortana」。用户也可以对着 Windows 10 设备说:「Cortana,打开 Alexa」。

这意味着人们可以在 Cortana 上在亚马逊平台上购物、通过 Alexa 使用微软 Office 应用,访问工作日历和邮件等。两家公司互相在对方的平台上加入了简单的程序,用户实现基础的整合效果。


整合版的 Alexa 和 Cortana 语音助理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线,届时 Windows 10 用户将能在 PC 上通过 Cortana 使用 Alexa,再晚一些 Android 和 iOS 用户也能用到同样的功能。

不同于苹果和 Google ,微软和亚马逊双双错过了智能手机快速发展的时代,而语音助手的崛起将创造新的平台,这也是亚马逊和微软喜闻乐见的。这两家公司的合作也许预示着未来语音助手的发展趋势,两个不同的语音助手可以互补,而不是独立个体的存在,这对于用户来说特别有意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