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日爆 2017-08-30 11:10

苹果获得声波屏下指纹识别专利 精度足以取代 Touch ID

站长之家(ChinaZ.com) 8 月 30 日消息,据外媒消息,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授予苹果一项声波指纹成像技术专利,精度足以取代当前的 Touch ID 光学指纹传感器。

被称作「声波成像系统主动感知元素」的美国第 9747488 号专利,描述了通过超声波传输和探测技术,收集生物识别数据—特别是指纹的方法。

经过处理后,收集的指纹图像能够用来验证用户身份,与 Touch ID 非常相似。不同于苹果当前的指纹扫描硬件,声波成像技术不要求光学接触评估对象,意味着超声波传感器能放置在操作元器件之下,例如显示屏下面。

今年早些时候就有传言称苹果考虑在 iPhone 8 中采用屏下指纹传感器,用以取代 iPhone 标志性的 Home 键,为全面屏腾出更多空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