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9-06-19 16:00

日本通过AI匹配提高结婚率 网友:不就是相亲网站吗?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9日 消息:近年来,日本社会未婚化现象愈发凸显。众多适龄青年男女不结婚成了该国一大难题。据调查数据显示,日本46.8%的未婚青年单身的原因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而26.6%的年轻人因没钱结婚选择单身。还有24%的年轻人表示无法与异性好好交往。

6 月 18 日,日本公布了《少子化社会对策白皮书》。该白皮书指出,希望年轻人增加相亲活动,通过AI匹配等方式提高结婚率。

目前,日本出现了很多AI婚恋软件,用户需要输入年龄、住址、年薪等内容即可通过大数据获得匹配者。如果双方同意,就能够开始单独聊天。

日媒分析称:人工智能能用于婚恋领域,是因为它擅长从庞大的数据中找出一定的法则。但最终是否结婚,还是取决于男女双方的感情。

对此,网友直呼这是黑镜现实版。也有网友调侃称实际上就是个相亲网站,非要说得那么高大上。中国早就有了,只不过婚恋网站骗子太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