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9-01-14 15:43

北京监狱开通支付宝存款服务:狱内支付、家属存款、现金存取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4日 消息:近日,北京监狱在支付宝城市服务页面,上线了服刑人员综合账务管理系统“狱付宝”,为服刑人员及其家属存款提供服务。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提交审核后,家属就可以为狱内的亲属存款,用于补贴其日常用品开支。

具体来说,综合账务管理系统就相当于社会上的支付宝或者银行系统一样,为狱内服刑人员提供了狱内支付、家属存款、现金存取、保障卡等一系列的综合账户服务;同时,对接了监狱内的购物电商、医疗等系统,实网上支付、实时结账的在线支付模式。

据悉,服刑人员家属的支付宝存款系统,在程序上做了智能管控,每次最多只能存 1000 元,每个月只能存一次,且账务余额不得超过 5000 元。

对此,支付宝官方微博回应称“很多盆友来问,嗯,情况属实。”有网友调侃道,原来监狱不是包吃包住,真人性化,无处不在的宝宝。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