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12-14 11:46

马云:小时候被父亲骂不专业 什么都学却成自己强项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4日 消息:12 月 12 日,马云在“一带一路:由香港进”论坛上表示,自己小时候曾被父亲骂不专业,对什么事情都感兴趣,却没一样是精通的。马云称,他父亲那一辈人普遍认为,人要有一技之长,只要精通一项技能,走遍天下都不怕。

而马云的观点则刚好相反。马云认为,年轻人不一定要有一技之长,兴趣广泛也未必会是一件坏事。他称自己当时虽然没有一技之长,但因为对什么都感兴趣,所以涉猎广泛,每个领域都有了解一些。没想到,这些现在却变成了他的强项。

马云表示:年轻人想成功,要有三观:第一,未来观,要对未来有判断;第二,全局观,要求对多种行业了解;第三,世界观也就是全球观,鼓励年轻人多学多看。世界这么大,确实要到处走走看看,才能增长更多见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