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7-16 17:14

中国首家盲人科技公司:盖茨怒赞,马化腾、李彦宏都帮过他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对于盲人来说,日常的生活都多有不便,更别说玩手机了。为让让盲人也能用上智能触屏手机,中国首家盲人科技公司保益互动开发了系列软件,帮助盲人朋友将手机上的内容转化成语音。

据了解,保益互动公司的创始人曹军也是一位盲人。先天失明的他于 2008 年关掉了自己的八家按摩店,成立了中国第一家盲人IT公司。这家公司员工70%是盲人,程序员的工资基本都在 2 万到 3 万之间。最困难的时候,曹军甚至还卖掉了自己的房子。苦撑 10 年,这家公司终于不再亏钱基本收支平衡了。目前,该公司已经拥有 60 多万付费用户。

曹军称,他的创业梦想还曾打动过比尔·盖茨,赞其产品伟大。此外,保益互动还获得过腾讯和百度的帮助。为了造福广大盲人朋友,腾讯于 2009 年推出了第一款盲人语音QQ,而百度也将百度输入法的源代码无偿地交给了保益互动公司。可以说是很励志了~

视频点此查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