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7-10 12:28

价值近千万科研玉米被偷摘 结果让人大跌眼镜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自己和同学种的玉米被人偷了。而被偷的并不是普通的玉米,该网友称“此玉米为学校获得审批的一个玉米新品种”,一旦扩散出去损失将达上千万。

记者采访了该学校实习基地的陈老师,老师称,本次偷到最严重的为科研玉米,眼看玉米还有 10 天就要收获了,却被洗劫一空。原本基地都有人巡逻的,这个月恰逢考试月所以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并且先前安装的监控摄像头也不见了踪影。陈老师还称,早在 2009 年一个科研玉米品种的拍卖价格在 500 万左右,如今一个科研玉米品种可以卖到 1000 万上下。

记者从目击者口中得知,偷盗者是骑着摩托车和三轮车来的,一麻袋一麻袋的进行“洗劫”。其中甚至还有一个老太太,老太太年纪很大了,又没有骑车。这名老太太已经 80 多岁高龄,一个人扛着一个可能有十几斤的蛇皮袋被老师学生当场叫住。

7 日,玉米被盗当天,学校已经和当地警方报案,据初步调查,被村民损毁的试验田约占全部玉米试验田的30%,涉事 4 人系基地附近60- 80 岁妇女,已被依法询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