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7-04 15:19

李彦宏去年“吹的牛”实现了,百度无人车量产发车

站长之家(Chinaz.com) 7 月 4 日消息    近年来,百度一直致力于无人驾驶车的研发,并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在今天的 2018 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宣布全球首款L4 级自动驾驶汽车阿波龙已经实现量产。

李彦宏称,“去年 11 月份,在百度世界大会上我吹过一个牛:我们的 L4 级别无人驾驶车的量产,会在 2018 年的 7 月份。今天我要说的是,这个牛,马上就要实现了!”

据介绍,量产的“阿波龙”将发往北京、雄安、深圳、福建平潭、湖北武汉、日本东京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在日本,阿波龙将被用于一些核电站内部的人员接驳,也会用于东京地区一些高龄化社区的穿梭接送。其中,“阿波龙”销往日本更是实现了我国自动驾驶电动车的首次“出海”!

“阿波龙”搭载的“面向量产的解决方案”,则成为 Apollo 3. 0 的核心。此次发布的三套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帮助开发者及合作伙伴三个月内即可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阿波龙”。李彦宏表示,今天的“阿波龙”从机械结构上看起来是减少了汽车零件数,还没有驾驶位和方向盘。但实际上背后是 Apollo 开放平台的快速发展,仅 Apollo 托管在 GitHub 上的开放代码数量,在一年之内就增长了 6 倍。

对此,有网友表示,看来百度无人车有望在不久后普及到全国,你想体验一下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