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6-28 14:08

马云:更关注教育而不是生意 阿里巴巴只是我人生顺带一笔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8 日消息    虽然马云有着阿里巴巴这个庞大的商业帝国,但他很多时候都将时间用在教育事业方面。 6 月 27 日,首批获得马云澳大利亚奖学金的 30 位学生与他交流。马云谈到,自己更关注教育而不是生意,并且不想自己的人生只完成一件事,比如阿里巴巴。

马云在演讲中说到,很多产品和服务他都不知道,在报纸上度到阿里巴巴的新闻都感到很惊讶。如果他还在关注产品和服务的开发,那么就不够资格担任董事局主席。他的工作在于公司有这么多好的资源、资金和人才,如何利用资源解决社会问题,这些才是他要完成使的命。

马云还称,对他来说人生有趣的部分是教育,而不是做生意。“通过培训更多人,能更好理解人而不仅仅是理解生意。我不想我的人生只是完成一部分一件事,比如说阿里巴巴。我希望我的墓志铭是,‘马云做了很多教育,顺便一提,他有一家公司叫阿里巴巴’。“(视频内容点击这里查看。

对此,有网友表示,看来马云骨子里还是想做老师,希望以后能报教育事业做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