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6-27 17:14

继达摩院,马云又成立了罗汉堂 网友:很佛系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7 日消息    2017 年10月,阿里巴巴达摩院正式成立,并计划 3 年投 1000 亿。 6 月 26 日,在阿里巴巴的倡议下,研究机构罗汉堂在杭州成立了。

据介绍,罗汉堂的成员是全球学者,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会为相关研究提供支持,但研究成果不属于任何一家公司,而是为全社会的服务。首批学术委员会的 15 位成员以经济学家为主,包括 6 位诺奖获得者,主要研究未来社会问题。

马云表示,如果不关注科技革新,科技革新就会引发问题。我们有责任区用我们的资源,帮助社会更好的迎接改变,解决挑战带来的问题,这就是阿里巴巴建立罗汉堂的原因。阿里巴巴不应该领导罗汉堂,而应该支持成为赋能者。罗汉堂产出的理念、研究成果和思想将至少存在 600 年。

马云还称,希望达摩院和罗汉堂这两个研究机构一个能专注科技领域,一个专注社会科学领域。达摩院致力于普惠科技,而罗汉堂则帮助人们理解科技、理解改变,并且从中获益。

对此,有网友表示,又是达摩院、又是罗汉堂的,马云这走得很佛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