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6-25 10:16

美团点评赴港提交招股书 倒霉连续创业者王兴的高光时刻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 6 月 25 日,港交所官网正式披露美团点评在港提交的招股书。据招股书披露,美团点评 2017 年营收339. 3 亿元,亏损38. 26 亿元。虽然目前还处于亏损状态,但美团点评营收三年增长七倍,去年交易笔数超过 58 亿,交易额高达 3570 亿元。

有媒体报道称,称此次赴港上市,美团点评估值或达 600 亿美元。如果按照这个估值上市,意味着美团或将成为继BAT后的第四大互联网公司。反阿里,战饿了么,袭滴滴,收摩拜,这个曾经最倒霉的连续创业者王兴正迎来高光时刻。

此外,美团点评的股权结构也随之公开。据美团点评招股书披露,截至目前,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兴持股11.4386%,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穆荣均持股2.5141%,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王慧文持股0.7264%。腾讯为第一大股东,持股20.1363%。

以下为美团点评股权结构图:

图片来自新浪科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飞书断舍离,卷入AI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