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6-04 11:28

全球首例!3D打印眼角膜问世,或解决500万人眼疾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3D打印重大突破!继3D打印心脏、3D打印假牙之后,英国科学家研发出了3D打印眼角膜!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从干细胞中提取研发“生物墨水”,3D打印出世界上第一个人工眼角膜。这意味着,未来将有无限量的眼角膜供应,大批量移植眼角膜不是梦。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世界上大约有 1000 万人需要通过眼角膜手术防止沙眼造成视力下降,约 500 万人因为烧伤或者眼疾而完全失明。而,当前世界范围内可供移植的角膜严重缺乏。这项技术的发展,极大程度低解决了这个问题,数百万盲人重获光明将不再遥不可及。

不过,目前这项研究还处于早期的概念验证阶段,想要让患者真正使用上这种3D打印眼角膜还需要数年的时间发展。厉害了,我的3D打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