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5-29 15:34

马云罕见回忆北漂岁月:住地下室挤公交 失落过迷茫过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9日消息:近日,在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演讲的马云,忍不住分享了自己一段北漂的经历。

马云忆道:"在北京漂的时候,受过挫折、失落过、迷茫过,忍受过地下室,也挤过早上六点的公交车"。当时,马云和他的团队有 13 个人,挤在三套小房间里,经常加班。

除了奔波劳碌的疲惫外,马云的创业过程也一直遭受挫折、冷遇、误解,直至 1998 年底,在来到北京 1 年之后,他选择了离开北京。

看到今天的北京,马云一直在畅想明天、未来。他认为,北京需要充满着智慧和远见去规划,为了未来而去发展。

马云说,未来三十年,技术将深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并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不仅贸易会变、就业会变、制造业也会深刻的发生变化。“未来就业的推手不会是制造业,而是现代服务业。”

他预测,将来大量制造业,只要机器就可以完成,而原来的制造业将会被服务业所取代,人会从事设计、创意、体验,这些机器很难替代的工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成都俊云科技有限公司介绍

智采云成交额突破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