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5-29 10:45

媒体曝美团二选一怎么回事?入驻滴滴被美团强行下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在行业竞争中,二选一的情况时常发生。据江苏台新闻消息,近日,不少无锡商户反映称美团存在逼迫商户二选一的情况。不少商家选择入驻滴滴后被美团排除在外,不但无故被美团下架,而且恢复上架后排名一落千丈。原来排前十的商户,再上架后被排到了二三十名之后。原来排名前一百的,也被排到了一千名之后。排名如此靠后,根本不可能会有人点到他们。

对此,美团客服给出的说法是系统升级,但外卖商户们表示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他们质疑这是美团单方面撕毁合约的行为,只为逼他们二选一。

针对美团二选一不正当竞争,无锡当地工商局曾经紧急约谈美团、饿了么和滴滴三家外卖平台,无锡工商局副局长苏益玲表示:“无锡市陆续接到了部分外卖服务平台的商户递交的举报材料,内容主要集中在商户因为上线滴滴外卖而被美团外卖和饿了么了强制下线,初步调查情况显示,相关外卖服务平台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垄断性行为。”目前美团外卖针对这一情况,称不方便回应。

业内人士认为,外卖行业蛋糕很大,竞争很激烈。但一味的烧钱补贴打价格战,或者是用不正当的竞争行为损害商家利益,并不利于良性发展。外卖平台应该更加注重配送效率、服务态度以及食品安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