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5-28 11:04

北斗导航认证启动怎么回事?规模多大?多久才能覆盖全球?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据经济参考报消息,日前,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举办了“北斗卫星导航产品认证试点工作推进会”,宣布北斗导航认证试点启动。据了解,北斗导航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继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俄罗斯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之后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

联盟表示,此次认证试点工作主要涉及芯片、终端产品、信息系统、运营服务在内的北斗卫星导航产品和服务。今年计划发射 8 颗左右的“北斗三号”组网卫星,预计 2020 年全球将会有大约 35 颗北斗导航卫星同时存在。未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将逐渐普遍,服务也将覆盖全球。

值得注意的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5 年来,已广泛应用于交通、海事、电力、民政、气象、渔业、测绘市政管网等十几个行业领域。 2017 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已达到 2550 亿元,而 2018 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或破 3000 亿元,民用市场进入爆发增长阶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