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5-07 16:37

活该!主持人被罚没1亿,因其利用微博忽悠粉丝买股票后卖掉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近日,某知名证券节目主持人廖英强被证监会处罚的事情引发网友关注。因其利用证券节目主持人的影响力,在微博上操纵股票。他通过先买入股票再推荐给粉丝后卖掉的套路, 8 个月操作 39 只股票,获利 4300 万元。

早在被证监会处决之前,就有不少散户在贴吧、论坛等网站揭露廖英强的骗局,称其暗地里操作令许多股民损失巨大。 5 月 6 日,证监会在官网上公布了对于知名证券节目主持人廖英强的处罚决定,对廖英强没收违法所得 4300 万元,并处 8600 万元罚款,合计1. 29 亿元。

据悉,廖英强是知名证券节目主持人中的佼佼者,曾被称为"讲投资的郭德纲"。据统计,廖英强在各类的社交媒体、音视频平台上的培训讲座吸引了大量的粉丝,节目上线后的 8 个月的时间里,他的收听量达到了 3200 万次。从 2011 年开通博客至今,已经拥有1. 3 亿的点击量。可见其影响力之大。这次被罚,实属活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