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5-02 16:50

实锤!苹果自研5G技术 正在招聘相关技术工程师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在5G网络发展趋势下,苹果公司也已经按耐不住了!此前,有消息称苹果或将联手英特尔共同研发5G调制解调器,而现在,实锤来了,不过不是和英热尔合作,而是撸起袖子自己干!

据Cult of Mac网站消息,近日,苹果公司公布了一则招聘广告,透露该公司欲招聘一位拥有博士学位的“毫米波IC设计工程师”,来帮助苹果设计未来iPhone的下一代5G调制调节器。虽然苹果很快就删除了这条招聘信息,不过Glassdoor对其进行了备份。从招聘描述的信息来看,苹果公司正在创建一个内部的芯片团队,专门设计下一代5G网络,尤其是毫米波网络。

这则招聘广告基本就可以确认苹果要自研5G技术了。业内人士分析称,苹果自研5G技术主要是为了摆脱对高通英特尔的依赖。此前,高通为苹果提供让iPhone连接到高速网络的所有调制调节器。双方关系因专利纠纷恶化。

目前,苹果计划让英特尔提供70%的基带芯片,用于今年的新款iPhone机型。剩下的30%订单则交给高通。一旦成功自研出5G调制解调器,苹果今后将大大减少对高通、英特尔的依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