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4-27 10:35

柯洁再战人工智能,和国产AI程序星阵围棋对决

站长之家(Chinaz.com) 4 月 27 日消息    可还记得去年 5 月份乌镇柯洁和AlphaGo的那一场人机大战?当时,在三场比赛结束后,AlphaGo以比分3: 0 完胜,柯洁落泪。让人意外的是,本来打算不再和AI下棋的柯洁竟然再战人工智能围棋了。

注:图文无关

据澎湃新闻消息,今天下午柯洁将和国产的人工智能程序星阵围棋(Golaxy)对决。本次“人机大战”只是表演赛,且只有一局比赛,对于柯洁来说应该压力也会小很多。柯洁也公开表示“我‘解禁’,我不再说我不跟AI下棋了。”

那么将和柯洁对决的星阵围棋(Golaxy)能力如何呢?据介绍,星阵围棋的前身是清华大学由小川团队开发的神算子,目前实力已接近AlphaGo。近日在星阵围棋与职业棋手总共 30 次的交锋中,取得了 28 胜 2 负的战绩,胜率为93.3%,其中还打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棋手朴廷桓。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柯洁这一次想要赢估计是不大可能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