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4-08 09:51

腾讯干的好事?蓝洞起诉网易,要求下架荒野行动和终结者2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网易和腾讯又干起来了!日前,韩国蓝洞美国子公司(PUBG Corp)在美国地方法院对网易提起诉讼,称网易旗下《荒野行动》和《终结者2》两款吃鸡游戏违反了PUBG持有的版权和商标。蓝洞公司在一份 155 页的文件中详细列举了网易游戏的 25 项违法行为,认为网易这两款手游在建筑、载具、武器、装备等方面对《绝地求生》的侵权。

蓝洞还列出游戏中的对比照片,通过对比发现,网易的这两款吃鸡游戏思路确实和绝地求生基本一致。除了道具、环境相似之外,网易还在部分营销资料上使用了“PUBG on phone”这个术语。蓝洞认为网易游戏在利用PUBG的名气为自己的两款游戏做宣传,误导玩家。

为此,蓝洞公司要求网易游戏立即下架《荒野行动》、《终结者2》并做出赔偿。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蓝洞与腾讯的协议,在国内的“吃鸡”手游与端游开发运营权属于腾讯。让人不禁怀疑此次起诉是腾讯指使的。

对于蓝洞公司的起诉,网易表示这是恶意抹黑,已经在维权,并暗指腾讯曾抄袭网易独创内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