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3-28 14:26

特斯拉遭下调评级,因产能不足 被传处在破产边缘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虽然特斯拉开启了电动车的新时代,但其目前的处境却着实堪忧。据外媒报道,本周二,特斯拉公司遭遇“股债双杀”,不但遭对冲基金唱空,质疑财务造假;信用评级还被穆迪下调,造成股价大跌。

由于特斯拉Model3 生产速度严重滞后,未能达到预期的产量,加上盈利方式还未明确仍在不断烧钱。穆迪将其对特斯拉企业家族的信用评级从B2 下调至B3,并将该公司高级债券的信用评级从B3 下调至Caa1,前景也从稳定转向了负面。

此外,知名对冲基金经理怀疑特斯拉财务造假、指其处于破产边缘。同样唱衰特斯拉的还有Vilas Capital的首席投资官约翰·汤普森。他在文章中称特斯拉将在 6 个月内濒临奔溃,且很快就得筹集超过 20 亿美元的资金来填补亏空。

据悉,特斯拉公司计划在去年年底实现生产 5000 辆Model3 的周产量目标,但此后该公司又将这一目标推迟了半年。特斯拉目前的状况是研发成本高,销售资金回笼慢,且无净利可言。业内人士称虽然此前特斯拉提出了很多如真空高铁和超级火箭这样很棒的概念设想,但从公司层面来看,特斯拉不是一个好公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