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3-26 16:12

站队腾讯?沃尔玛禁用支付宝,步步高紧随其后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支付宝和微信之间的竞争从未停止过。近日,沃尔玛在华西区的门店为支持微信支付而弃用支付宝一事而引发网友热议。虽然沃尔玛官方称“这是一个商业决定,沃尔玛不定期对业务进行回顾”。但,在网友看来,这是明显的站队行为,腾讯似乎开始着用户在微信和支付宝之间做选择。

据用户爆料,其在沃尔玛超市看到关于禁用支付宝的告示,同时超市还开展了微信支付满减活动,只要消费者在每周六买东西,每消费满 99 元,便可获得 5 元、 10 元等不同金额的优惠。十分明显是针对支付宝而为。

同样与支付宝划清界限,站队腾讯的还有步步高。据了解,步步高于 3 月 24 日也宣布,旗下门店禁止使用支付宝。业内人士分析称,无论是沃尔玛还是步步高,他们禁用支付宝的原因与腾讯有很大的关系。专家称这类“排他式竞争”行为有损公平交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