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3-13 10:50

北大网红教授离职,曾靠网络卖课收入近5000万 网友:嫉妒使我丑陋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人怕出名,猪怕壮!据新浪财经消息,近日,备受争议的北大网红教授已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院离职,不过北大官网尚未撤下薛兆丰的相关信息。

自去年,薛兆丰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法律经济学教授的专业身份,在知识付费APP得到上开设专栏《薛兆丰的经济学课》后,他就火了。不但收获了一大波粉丝,而且还靠网络授课赚得盆满钵满。据悉,目前,该专栏的订阅量达到 25 万,讲课收录达 5000 万元。一度成为知识付费领域的标志性作品。

然而,人红是非多。你在网络上有多少赞美,就会有多少诋毁。对于薛兆丰的一路走红,名利双收,同行见了必定分外眼红。不但有多位经济学家在公开场合对他的研究、身份等提出了质疑。业内更有传言称他就像“没有毕业的经济系学生”。

对此,网友表示力挺薛兆丰,称教授靠自己能力赚钱没毛病,比起那些搔首弄姿靠个脸都能拿几千万的网红来说,教授强太多了。不过,网络卖课能赚这么多钱还是让大家颇感意外的,这年头,做教授还不如做网红,不知是该笑还是该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