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2-24 11:15

摊上事了!葛优躺侵权案落判,艺龙网被判赔偿7.5万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经常用表情包的网友们,肯定对葛优的这张表情包不陌生。葛优在《我爱我家》中扮演的纪春生,因其懒散地躺在沙发上而被网友截图广为传用,“葛优躺”甚至一度成为 2016 年的网络热词。

事实上,明星表情包在网友中的应用都非常普遍,比较典型的如尔康表情包、葛优躺、岳云鹏等。本来只是网友用于网络表达的一种有趣方式,但一旦被商用,其性质则完全不同。

近日,“葛优躺”侵权案终于落判,艺龙网公司因擅自发布含有“葛优躺”图片的微博并将其用于商业宣传被判侵权,北京一中院判决其赔偿葛优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7. 5 万元并赔礼道歉。

所以,大家以后用表情包可要小心了,特别是艺人肖像可不能乱用了,一旦商用将面临巨额赔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