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1-23 11:44

语文考试神题走红网络,老师凤姐芙蓉谁最美?网友:花式骗赞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互联网时代下,老师们也逐渐改变了原来死板的教学方式,开始各种花式出题。继此前某高校考学生认老师照片写名字后,一小学语文考试神题也在网络走红。

据澎湃新闻消息,近日南京江宁一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被一道题考蒙了。在语文测试卷中,一道必选题列出凤姐、芙蓉、如花和语文老师四人的照片,让学生从中选出"谁最美"。这种花式骗赞的方式,让不少学生汗颜。面对这道送分题,我们是该向分数低头还是遵从内心的真实想法呢?

据悉,这道题确实是一位小学三年级语文出的题。不过,命题者并非答案选项中的“八班语文老师”,而是另外一名男教师所为。有不少学生家长对老师的出题目的表示质疑,称这个题目除了搞笑之外,毫无考察目的和价值。

对此,校长表示可以理解,称刚毕业的年轻老师虽然缺乏一些专业素养,但有他的创新性,大家应该给他机会。

对于这位男老师的做法,网友也是议论纷纷。有网友认为教书育人又不是上流水线,没必要那么严肃,适当的幽默对学生来说也是好事。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是男老师假公济私的一种做法,借出题示爱女老师。而且拿凤姐、如花等来做对比,有歧视诱导的嫌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