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1-15 09:51

正能量!大爷制作共享板凳贡献小区,3年用废品做了1000多个

自从每家每户都有了电视、电脑之后,邻里之间的沟通就很少了。但在山西太原,这个小区却别样热闹,只因为小区门前多了这些小板凳。

据新华网消息,近日,太原一小区一位 70 岁老人火了,街坊邻居,人人都知道他。据悉,老人晁福元曾经做过木匠,年纪大了以后就出去捡废品补贴家用。为了发挥余热,老人还有了用废品制作板凳的想法。 3 年时间里,他共为小区制作了 1000 多个板凳,专供小区邻居街坊聊天时使用。

有了这些共享板凳,邻居街坊们也不看电视了,就喜欢聚在一起聊天。虽然,这些凳子到最后都没剩下几个,但老人表示还会继续做板凳。称能给大家增添便利,大家高兴了,他就高兴。

对此,网友纷纷点赞,称这才是真正的共享,比打着共享牌子行租赁之举的共享马扎什么的好多了。并建议小区应该着手维护这些爱心板凳,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这样的便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