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7-12-28 10:31

网络身份证启用,将来坐飞机、住酒店不用带实体身份证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在手机移动支付普及之后,大家出门连现金和银行卡都不必带了。近日,全国首张网络身份证启用,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或许连身份证都不用带就能乘车、住酒店了。

12 月 25 日,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分局发出了全国首份“微信身份证”,微信身份证标准叫法是“二代居民身份证网上凭证” 简称身份证 网证 。“微信身份证”首先在广东省试点试行,预计明年 1 月推向全国。

 据悉,居民有了“微信身份证”后,出门或许不需要带实体身份证,通过微信身份证就能证明自己的身份。比如以后做火车、入住酒店、搭乘飞机只要扫一扫手机上的微信身份证就可以了,这避免了忘带身份证、或者身份证丢失后被盗用的烦恼。

对于此举,重多网友纷纷叫好,表示这下真的可以靠一部手机走天下了,银行卡、身份证啥的,通通一边去吧,保管好手机才这是越来越重要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