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7-12-06 10:32

厉害!机器人批改作文:200字不到它看出8处错误

据都市快报报道:日前,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来自俄罗斯、韩国、赞比亚等 6 个国家的 11 位外国留学生完成了一份特别的中文试卷——看卷老师,是人工智能。

机器人在学生们的试卷上精确圈出了多词、缺词、错词、语序错误等, “批改一篇作文的时间通常只有 40 秒”。一篇 200 字不到的作文,机器人用几十秒时间找出了 8 处语法和用词错误。

AI用代表不同意义的符号在试卷上,圈出多词(Redundant)、缺词(Missing)、错词(Selection)和词序错误(Word Order)等错误位置,完成了对作文的批改。

据了解,这款来自于阿里巴巴的AI学习了几十万的中文语言体系,通过扫描仪读取试卷信息,使用OCR技术将其转换成文本,之后启动自然语言处理算法进行分析,并识别出错位类型和位置,最后批注在试卷上。整个过程大概只需约 5 秒。

从目前的测试情况来看,阿里“AI老师”在准确率和细致程度都是接近甚至超乎人类的水平。事实上,把AI应用到外国人学中文试卷批改上,是全球首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