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7-11-17 15:59

6名“买家”网购换货百次,骗取京东商家近万个硬盘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7 日消息为保障买家权益,电商平台推出了“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服务。有人却钻起该服务的空子,在京东平台上网购了近万个硬盘,然后换成二手硬盘后再进行退货申请,给商家造成了损失。

据广州日报报道,今年 7 月份,京东华南分公司(简称京东公司)向黄埔警方报警称,从 3 月份开始,京东平台陆续收到同一个品牌硬盘的换货申请,并及时客户更换了“已损坏”的硬盘。奇怪的是,同类换货申请不断增加,这引发了京东方面怀疑。经过检测,发现这些被退回的硬盘被做了手脚,已经不是原装产品。

报警后,警方锁定了多个可疑京东“客户”账号,发现这些账号分 100 多次提出“换货”申请,骗取近万个硬盘,市值超过 320 万元。

黎某等 6 个犯罪嫌疑人最终被抓获,他们供述称, 6 人都是电脑配件公司的员工,主要负责配件返修工作。 6 人两两合作,一人负责在电商平台上申请换货、收货,另外一人则在二手电脑市场、电商平台低价买入老旧硬盘以及脱手。

经查,黎某及其同伙涉嫌诈骗的硬盘数量超过 6000 个, 3 个多月内一共非法获利 30 多万元。对此,网友表示,竟然还有这种“以旧换新”的操作,怕是有时候电商平台入坑自己都不知道,很可能导致其它消费者买到了劣质产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