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7-11-06 11:14

北斗三号成功发射 计划3年内完成35颗卫星组网 提供全球服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近年来,我国除了在移动支付、电商等方面不断发展之外,在高铁、卫星等科技技术上也不断变得更强。

据央视消息,昨晚 19 时 45 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二十四、二十五颗北斗导航卫星。根据计划,到 2020 年,我国将全面完成 35 颗北斗三号卫星的组网,构建媲美GPS的北斗全球系统,为全世界提供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北斗三号发射在定位精度上较北斗二号提升了 1 至 2 倍,达到2. 5 米— 5 米的水平。对此,网友不禁感动落泪,为中国科技进步,国家强大而自豪。

据悉,目前,全球共有四大导航系统:美国GPS、欧洲伽利略、俄罗斯格洛纳斯和中国北斗。未来北斗将与其他系统兼容,利用总计 100 颗以上的卫星,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国内或有望摆脱对GPS的依赖~科研工作者辛苦了,祖国加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