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7-11-03 09:38

年度抄袭作品设奖,网络小说《锦绣未央》获白莲花奖 网友:实力抄袭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网络小说抄袭在业内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从“摘抄好词好句”到“洗稿”“融梗”,近年来网络文学抄袭之风更胜。这不,连天津作协都看不下去了,于是为这些“敬业”的抄袭者颁发了奖项。

据人民日报消息,日前由天津市作家协会主办的燧石文学奖首届颁奖礼举行,除奖励作品与作者的奖项还特别为年度抄袭作品设立“白莲花奖”,旨在让读者明白原创的辛苦从而自觉抵制抄袭、洗稿作品。

据悉,入围作品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锦绣未央》和《英雄联盟之王者荣耀》,经网友评选,该“奖项”花落《锦绣未央》。由于“白莲花奖”没有被获奖者领取,主办方决定将该项奖金捐赠给雨果奖获得者、科幻作家郝景芳创办的公益项目“童行书院”。

对于主办方的做法,不少网友表示点赞,称确实应该给它们点颜色看看。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个奖对于抄袭者造成不了任何伤害,因为他们抄的时候已经把脸给扔了。对于锦绣未央获奖这事,不少网友表示不服,称三生三世理应得奖。有网友调侃称大家应该谅解官方,大家都是凭实力抄袭,只不过今年首届奖,规模和经费都有限,明年争取都能在榜在册,大家还要一如既往支持自己看好的实力戏精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