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7-10-13 10:09

阿里高管质疑胡润百富榜:没140个亿,只有140斤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13 日消息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百富榜2017》,根据榜单显示许家印以 2900 亿元的财富成为中国首富,虽然马云以 2000 亿元排在 3 位,不过阿里系依旧是最大赢家,共有 43 人上榜。

那么阿里系的高管们果真一个个财富都那么多吗?昨日晚间,一阿里高管在支付宝公众号上公开“呐喊”自己真没有 34 个亿,对该榜单进行了质疑。

支付宝公众号发布了《我是陈亮,我真的没有 34 个亿》一文,文中蚂蚁金服品牌与公众沟通部总经理陈亮表示:“听说我和另外 42 位阿里同事一起登上了《胡润百富榜》,光我的身家就有 34 个亿,比阿里巴巴CEO张勇还多……同事们开始孤立我,连小饭桌桌长都以此要求我多交钱才能吃饭!”

文章发布后,陈亮本人还评论称,“大家好,我是陈亮,今天《胡润百富榜》说我有 34 个亿,我赶紧找他们去要。他们说我支付宝里的花呗都还没还清,不肯把钱给我。我现在身无分文,乱输了一个手机号码,就找到了你,实在是缘分。你能给我支付宝打 200 元钱吗?等我向先还上花呗以后,我就把领回来的 34 亿分一半给你,还聘请你做我的经纪人。”

阿里另外一位高管韩歆毅(蚂蚁金服副总裁)也在文章下方留言表示“我绝壁没有 140 个亿,我只有 140 斤。”

可见“胡润百富榜“中的数据真实性还有待考究。对此,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独家回应表示,蚂蚁金服诸位上榜人士的财富是按蚂蚁金服市值估算而来,均为公开资料。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